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

啟動 ePSXe




這個步驟應該沒甚麼難度,簡單直接的執行 ePSXe.exe 主程式即可。



*備注:其實還有更好的啟動方法,我們容後再議。







 





如果你是第一執行 ePSXe,設置精靈就會出現指導你相關的設置。雖然你可以略過精靈而自行設置,但為方便講解,這裡先請你選擇 [設置 >>]。





 



手動開啟設置精靈



如果你不是第一次啟動 ePSXe,可以到程式的 [設置 ] -> [設置精靈] 呼叫出該精靈。



步驟二:設置 BIOS





進入設置精靈,第一步就是設置 BIOS。如果你已經放置了 BIOS 檔案到 bios 資料夾中,應該可以在這裡看到它們。如下圖所示,有兩個 BIOS,兩個均為 ePSXe 小組所推薦,隨便你選那一個都行啦。



*備注:其實 PS 的 BIOS 有很多版本,其中以下兩個兼容性較好。








步驟三: 設置視訊






選擇視訊插件



再來就是設置視訊,留意下圖的中央,ePSXe 小組就常見的顯示卡推薦了一系列的插件,你可以斟酌選用。如果你的顯示卡不在列中,如:SiS 系列,也別擔心,一般新型的顯示卡均支援 DirectX,你就選擇 Pete D3D DirectX7 吧!





如果你的顯示卡略舊,可能在 DirectX6 表現更佳,不妨試試 Pete D3D DirectX6 這個插件。若然不幸地你的顯示卡超舊,不支援 DirectX,或是試過多個插件均發生問題,如雪花等,還有最後一招,試試 P.E.oP.S. Soft Driver,不過前提是你的配備要夠高夠強。



*備注: P.E.oP.S. Soft Driver 應該是最準確的 GPU 插件, 但速度較慢,以及没有任何的圖像增強功能。





以下整理一下推薦的視訊插件:



3dfx Voodoo2 3dfx Voodoo 3/4/5 ATI Radeon ATI Rage 128/Xpert

Lewpy's 3dfx/Glide

或 Pete's Directx7 Lewpy's 3dfx/Glide Pete's OpenGL Pete's DirectX 7



 nVidia GeForce 1/2/3, TNT 1/2 Matrox G200/G400 其它顯示卡



Pete's OpenGL Pete's DX6 D3D Pete's DX6 D3D/DX7

或 P.E.oP.S. Soft Driver 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